陽明山賞花季,是好一陣子前就在計劃的事情,終於在今天成行了。

早上五點半出門,帶著一臉睡意,坐著車,上台北去了。
一路上,過了桃園,開始下起雨,然後車上一行四人也開始罵起髒話。

連續三年到陽明山賞花都次次下雨,是怎樣?!.....

開了二個小時的路程,在高速公路以時速130前進,為的就是要比仰德大道管制的時間早到。

結果早到真的有好處,九點前陽明山上是可以把車子開上去並停在路上的,九點過後,就只能把車子停的遠遠的

然後搭陽明山專用的接駁車上山去,或者,也可以選擇步行。

看到那些冒著有點大的雨在路邊步行的遊客時,我們就再次慶幸提早出門是對的。

當他們冒著雨前進,我們車內已裝載滿滿的戰利品要往下一個目的地邁進了,真是送啊~~~




一路上,大雨不斷啊.....




還看到二台用樹葉做成的Mini cooper,還有車牌號碼喔...



雨雨雨...




快接近陽明山時,霧更重,遠處的山只看到頂....




後來想上廁所,只好隨便找一家店家消費,順便上廁所,不然店家是不給上的...



我們叫了一盤抄高麗菜、炸豆腐、蛤仔湯



這盤超好吃,外表看起來還好,可是裡面的豆腐超軟的,亂找也能有好吃的,真神。




湯so so...



吃完開始延著路上的花店走走停停



桌上型盆栽,後來買了二個



樹葉看起來很假對不對?它是真的。



後來我看到幾個很令人驚驚的東西....





這個最可怕,好像恰吉喔~~~









我表姐差一點想買這個,理由是澆花很方便...#$^^&u#$%@#@%^$...............



這些仙人掌,我在去年來這裡時,就拍了不少,回家看照片,哇哩咧,好像一模一樣咧.....
看看就好.....店家說,可以防小人,本來想買幾盆,因為小人實在太多,後來,店家說,也會防桃花喔。
我就放下了....。






海芋,坐了這麼久的車,還不就是為了看今年的海芋長的怎樣.....
結果也不怎樣..而且沿路每間店前都擺滿好多好多的海芋,看了很膩。



另一間店,進去都是風車,小孩會很愛



因為有點風,所以掛在牆上的風車不停轉



在外面的海芋,多了幾滴水滴,有比較好看




繡花球,我去年也拍不少,今年的繡花球較沒那麼盛開




吊鐘花



一片海芋田,放眼望去......壯觀





然後我在外面看到了這個,有好笑到....




頭上那些捲捲的鐵絲是???




防蚊樹,超想買,想放在房間,但怕引來螞蟻,就作罷。



這個很特別,是風鈴花,長的很像風鈴喔,幾乎一模一樣....水水水!




本來想買一盆,但是風鈴花很少很少,重點是,它已經全開了,帶回去只有等死的份....又算了一次。



然後某家店的某家外面,看到這副情形....



後來就進行到我們的第二目的地。天母.勝博殿。

完全不知道這間店是在幹什麼的,但因我姐之前有去過,評價很好。所以帶大家來瞧瞧。

原來坐落在天母的新光三越七樓。炸豬排專賣店。



先上一杯茶。



它的盤子害我以為弄髒沒擦乾淨。



服務生先上前菜,結果一來,真的是前"菜"....
尖尖的高麗菜絲山,這是四人份...而且可以一直續。看了就飽。



也在前菜名單裡的甜納豆與蘿蔔



然後服務生端來了這個東西,這要幹嘛??



原來,要自己磨成粉,然後加它們特製的醬油,等一下沾豬排吃。



磨完就變這樣,大概要花三至四分的時間。



高麗菜要加特製的芝麻沙拉醬,超~~~~~~~~~好吃~~!! 
吃起來完全沒有高麗菜的腥菜味,好好吃.......一盤接一盤。



然後大家點的套餐都來了。這是它們的招牌豬排套餐。




這是我的手工漢堡肉豬排套餐



這是腰內肉豬排套餐。



這一個吃起來口感最好,是他們最新的千層錦豬排套餐....肉是有層次的。



我的漢堡肉~~~~人口即化..




千層錦,讚讚讚~~



套餐裡的炸蝦,也很好吃。



這盤沙拉醬是要沾炸物吃的。



附的湯,裡面的料跟一般湯的料有一點差別,有牛蒡跟蒟蒻,口感很好。



桌上一堆碗與盤。



高麗菜見底了,本想再續一碗,但大家有點撐了。
.


後來上的甜點,這是表姐的芒果布丁。



我的抹茶冰淇淋,賣歹呷喔...上面是花生粉,沒有甜味的花生粉,我想這樣才不會搶走抹茶的味道吧...




抹茶味很濃,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抹茶的人,所以它的抹茶味對我來說,有一點抗拒。

吃完勝博殿,我不知道原來炸豬排也是有學問的,吃完了這一攤,我想以後我對豬排會更挑。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試試,它會讓妳嚐到吃豬排的最高境界。



再來,我們又順路去了亞尼克,看看是否有新蛋糕...

可能因為下雨及時間早的關係,沒有像上次一樣人擠人...



一堆蛋糕滿滿的擺滿櫥窗




點好蛋糕後,到櫃檯結帳,裝放好蛋糕時會通知。




我買了一個草莓塔跟一個苦甜巧克力在路上吃。



這個是亞尼克出新口味的泡芙,之前只有原味,這次去發現有巧克力喔....




其實這次的行程還有三芝的貝殼廟及巴莎諾瓦,及金山的老街。

但中途因為裡面有人好朋友降臨,搞的上吐下瀉,所以我們取消了很多行程。

有點遺憾,只好期待下次..。

but I still have good time.


P.S 照片太多,可以至我的相簿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