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享受過什麼叫真正的週休。
記得好久之前的工作,不知道什麼叫週休,每個星期六是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明天放假。

所以啊,人是不能被寵壞的,妳只會愈來愈要求生活品質,學不會捨棄。

最近因招生季的到來,很多事情都是臨時決定、臨時起意,然後臨時行動。

喜歡嗎?談不上。

抗拒嗎?不全然....

只是發現自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愈來愈少了。

我也不知道這是屬於什麼樣子的感覺,好像是現在有很多人必須依賴著妳,變成了很多事情的一部分。

若求事業成功,那必然是得犧牲到自己原本很在乎的東西,例如陪伴家人的時間,自我的時間。

若求一生平順,吃穿夠用就好,不必為下一餐煩惱,那你就必須清楚明白你一輩子就只能這樣的結果。

愈往前一步,我就發現我的人生原則裡又多了一條不喜歡。

但又要時時提醒自己,要有競爭力,要有挑戰心...........

長大就是要學習去做不喜歡的事情。

然後又說服自己,沒有不可能,只有不想要......@#%$^!$#....@$@.....



       每每看電視裡,那些四肢無論是先天或後天不健全的朋友們,他們是多努力生活,多努力的回饋社會

多努力的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多努力的想告訴大家他們即使少了一肢一臂,仍是活的很好、很快樂。

而我們卻為了一點小事就放棄自己,找不到停車位就開始怪政府、怪改革怪制度。

事情稍有不順就怪命運,甚至還怪自己的八字。其實我們應該要檢討的是,自己是否都有做到應盡的本份

是否都已問心無愧,我認為,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但無需氣餒,無需花費力氣去導正,

因為,這不是一個人的事。

把不公平的事留在原地,讓大自然去決定,久了,很多事情都會淡然.......抑著被掏汰。



       最近開始在想,到底什麼事讓自己在原地停滯不前? 真像某人說的,有很多東西困住我嗎?

I don't think so...,人通常可以在憤怒、失望、生氣下做出改變自己的決定,卻無法在平順的生活條件裡

做出重大改變的決定,而我正是如此。



       看到最近一些很早就在一起共事的同事最近因自然而漸被淘汰,感觸很深,沒辦法隨著環境變遷

而改變的人無論可以苟延殘喘多久,最終也都只有一個結果。這不是幸災樂禍,而是覺得大自然的力量是

不容拒抗的,它給了每個人自主權,如果不懂善用或不懂運用,到最後,其實是社會在決定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