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預定好去參加一場有〞鴻門宴〞,幸好我實在是太機靈了。

做了一件不孝的事情,放鴿子。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最近常在想,難道我已經到了需要人家介紹對象的年紀了嗎?

長輩們的熱心,實在令人吃不消。

有朋友說,給自己一個機會啊,搞不好對方很優。

也有朋友說,去啦,不行的話再半路落跑。

其實,我從來不抗拒認識新朋友,只是,一開始就別有目的認識,讓我覺得很有負擔,也沒有辦法跟對方很〞豪邁〞的搏感情

我在想,以後我的honey,到底需要俱備什麼條件,我才會有跟他共度一生的衝動

後來,我想出來了。

他不用家財萬貫,但起碼要讓我衣食無虞

他不用長的帥,只要讓我喜歡他就好

他不用學識豐富,但要懂我在想什麼

他不用人脈豐富,但要懂得變通

他的肚量不用很大,但要可以包容我的任性(偶爾心情不young的時候)


這樣的男人多嗎?不多。

但遇的到嗎?遇不到。

長輩都說不要太挑,你挑人家,人家不見得要,等到妳不挑時,人家也不挑妳了。

這樣的觀念,我實在要來駁斥一下。

如果結婚可以隨便找個人結結,或是依長輩的需求去結

那您去結就好了啊,何必我結。

為什麼我要結的婚需要讓你們大家喜歡才能結,不喜歡的樣子就好像是我去跟通緝犯結婚。

婚姻生活不可能由您來過,是小的要去過。

既然如此,為何要您龍心大悅的對象我才能在一起呢?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影射哪位長輩,只是,常聽在耳邊的那些話,都讓我不舒服到極點。

以前的愛情,可能不那麼被需要。

但現在的愛情,好像空氣一樣,維持婚姻的不二法門,就是要有愛。

我對我自己沒信心,除非我夠愛他,不然,我沒有自信可以維持婚姻一輩子。

我的喜惡分明太明顯,表面功夫做不來,我沒有把握可以愛一個人一輩子。

除非他必須要對我有很多的愛才行。

如果二方的愛是平等,只要有一方失去水平,二人就會淪陷在不幸的悲劇裡。

然後再來打官司要贍養費、要小孩,為了達到目的,再難聽的字眼都罵的出口,當初最誠摯的愛已不見

在眼前的只剩對對方的恨,何苦呢? 何苦把自己搞的如此狼狽。

我不是在做不婚宣言,只是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往後在回憶時,都只有後悔跟遺憾。

所以長輩覺得我很難溝通,因為我不輕易妥協,其實那不是忤逆您老人家,只是身為現代人,我想決定自己的愛情。


停止再push me,我才26歲,26歲好嗎?still so young,不要把我搞的好像已經三十好幾的老姑婆。

如果真的嫁不出去,那再來拍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