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一直受感冒所苦,甚至還造成我嚴重鼻塞,聲音也嚴重走調。

有同事說,光聽聲就覺得很man~~~(I'm not happy)

重點是,所有再美味的食物,端到我面前,就只剩實體,聞不出其味道。

可以分辨是甜是鹹,卻不知道它到底有多甜、到底有多鹹,想哭。

對我這個美食主義者來說,是一個重擊!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對食物是食之無味,吃食物的重點,在於填飽肚子,如此而已。

有啦,有幾次還得兼顧到心情,畢竟feel還是很重要的。

吃不到食物的味道,卻吃到了食物的口感,這是令我意外的,以前吃幾口就不願吃的食物,現在會再多吃幾口。

也感人的發現,其實口感不錯。

有些東西吃了,還會回甘(我的舌頭還是有感覺..),等下次我味道恢復了,再去吃一次看看。

其實還有一個更感人的發現,我變得更了解其它人,正因聞不到味道,我嗅不到每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有時一個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會影響你對他的觀感,正因我聞不到,所以人人在我之前皆平等。

這次的"失去味覺"事件,我獲益良多,原來,單純了解一個人,這麼簡單。

去掉外表所附屬的、去掉那些多餘不必要的"味道",就可以很直接的了解一個人,甚至喜歡一個人。

我體會到了不一樣的事情,雖然還是聞不到食物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