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七、八年,突如其來的懷念,讓我好想馬上飛奔到新竹去。

因為這股衝動,在msn上敲了Kerry,想不到她飛了這麼多國家,竟然沒有去新竹玩過。

想當然爾,她是十分雀躍的說YES!!

然後,我們就立刻線上訂了我已經八百年沒去坐的火車,決定了日期。

出發前幾天我是興奮的,一直在竹科工作的姐,想不透我為何對要去新竹如此的興奮。

她說新竹實在是無聊透了,東西又不好吃,對我們要去新竹很不看好。

雖是這樣,還是讓姐夫把機車事先停到火車站附近,方便我們需要時可以騎。

是一種懷念,懷念唸書時騎二十分鐘機車到新竹市的夜唱,懷念下雨天騎著機車在新竹市閒晃的FU.

然後,我記憶中的新竹市,一直停留在七八年前的畫面。

憑著那些畫面,很自信的一點事先功課都不用做,連新竹到內灣的火車時刻都不用看。

還告訴Kerry,那裡是我的地盤,去到那裡什麼都不用擔心!

我,真的很有信心。

然後出發前一晚,先被我姐打醒了一次。

我姐問:知道城煌廟在哪裡吧?

我受不了的翻白眼:拜託,搞不好我比妳還熟,問這問題太污辱人了!

我姐又說:知道就好,我只是怕妳迷路。

我:就火車站出來左轉一直走而已,有什麼難的。

我姐拉高了音量:左轉妳個屁!是火車站正前方!

我驚嚇:是嗎?不是左轉喔....

然後我對自己說,一定是太久沒去,記錯了。

等我本人到火車站時,看到的畫面,一定會全部都想起來。

不怕不怕......

然後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提早入睡了。


一早起床,趕到火車站與Kerry會合,雖然我愛高鐵,但高鐵不停新竹市....

我覺得我很像外星人,到火車站過票處時,一直驚呼火車站也有自動過票耶...

我真的很久沒有搭火車了。


不小心又跑的太前面了...又多了一個"小臉"朋友...><"

pic 200.jpg



出了新竹火車站,映入眼簾的畫面,陌生的想哭....。

怎麼都不一樣了!?

我是有去過另一個新竹嗎?八年真的會人事全非嗎?是的,它就是!

結果第一次去的Kerry還比我熟悉方向.....

不僅如此,到那裡才悲慘發現,早在八百年前,往內灣的火車都停駛了。

真是晴天霹靂啊~~~~~

但還有一個方法,售票員告訴我們,只要先坐新竹客運到竹東,再從竹東搭小火車到內灣就到了。

一點都不麻煩滴.....(很麻煩!我覺得真的很麻煩!)

光是等車就要等一個小時,但我跟Kerry想,都大老遠來了,反正也沒作什麼功課。

就乖乖的站在新竹客運裡面等車來,結果成了計程車眼中的肥羊。

〞直達內灣老街,一人只要一百五~~~〞

實在很吸引人,尤其在我覺得時間比金錢重要的感覺之下。

但坦白說,150元大鈔有點貴,我跟Kerry覺得還是等一下公車。

什麼都沒有,時間最多了。

今天可以浪費一下。

不到二分鐘,司機又繞回來,〞到內灣老街,一人只要一百元〞

坐!當然坐!

計程車司機真的很會做生意,一台車絕不可能只有二個人。

所以跟路人甲乙丙丁湊齊六人(七人休旅車),就搭了計程車去了。



到那裡也12點多了,但還看不到什麼人潮。

pic 201.jpg



內灣吊橋

pic 215.jpg


橋下一堆人在烤肉。

pic 213.jpg



走在吊橋上,其實很暈,因為橋會晃動,有暈橋的fu...

pic 218.jpg pic 217.jpg



肚子餓,找間小吃店填飽肚子。

客家湯粄條。

pic 202.jpg


它的肉很有味道,湯頭不錯,客家粄條的特色就是稍嫌油膩,但粄條很Q~~

pic 203.jpg


我和Kerry都點一樣的。

pic 206.jpg pic 205.jpg



加點一盤菜脯蛋,好好吃~~有鍋子的味道。

pic 207.jpg


這是我們的午餐,170元,但吃的很飽~

pic 211.jpg



開始下大雨,這場雨,來的很急很大又很機車,我和Kerry全身上下即使有撐傘,也無一倖免。

這大概是我有撐傘的經驗裡,淋的最溼的一次,有撐跟沒撐是一樣的。


pic 238.jpg



看到這個,馬鈴薯片,看起來很好吃。

pic 219.jpg


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擇。

pic 221.jpg



我們買了一串綜合,打算全部口味都吃看看。

pic 226.jpg



真的很大一串。

pic 223.jpg



吃起來就跟看一起來一樣,很好吃~很脆!而且還是熱騰騰的...

pic 227.jpg



還買了一杯港式凍檸茶,要看看是有多港式,有點小失望,其實就是杯檸檬紅茶。

pic 231.jpg


pic 244.jpg



又開始下起大雨了,一路走來,雨停停下下,停的時間少,下的時間多,且都超大!只好找地方躲雨

pic 253.jpg



太無聊,不知道幹嘛,開始自拍,沿路自拍的張數破表。

pic 236.jpg


pic 250.jpg



看地下的雨滴,雨,真的下很大,全身上下溼透。我的Timberland鞋也遭映。

pic 254.jpg



第一個戰利品,夾腳拖!實在是受不了,只好路邊一百元的來二雙...

pic 247.jpg



一雙一百而已,將就了...不要小看它,後來全程都靠它,連去新竹的城煌廟及百貨公司

我們也是很不得體的給它從頭穿到尾,此時我的褲管已可以擰出一堆水了...


pic 259.jpg



從大雨下不停的內灣回到新竹市,雖然沒有大太陽,但地上也沒有下雨後的痕跡

全世界只有內灣在下雨嗎?此時我跟Kerry下計程車後顯的很狼狽,像是從另個星球來的。

找了最近的Sogo,必須有一個隱密的地方讓我們好好整理一下才能出來見人。

一進Sogo,本來應該覺很舒服的冷氣,讓我跟Kerry冷到直打顫。



喝點熱的,想暖暖二具像疆屍一樣冰冷的身體

pic 264.jpg



手放在熱咖啡杯的感覺真好!好暖和!此時,整條褲子仍是溼的,連我的牛仔外套也是!真的很冷!

pic 266.jpg



我的下午茶,配上二塊最近吃不停的鳳梨酥,早上出門前硬是放了二塊在包包。想不到真的派上用場了。

pic 262.jpg



既然都來了,人家也在週年慶,總不好失禮....

促進經濟,人人有責啊~~~


最愛看GoZo家的飾品,雖然Kerry一直覺得戒指上放個2很怪,但我一眼就被它吸引。

它還有金色的,戴起來像是要去參加神鬼傳奇的選角,所以我買了銀色的。

pic 296.jpg


我很喜歡。

pic 300.jpg

 

然後,走過東大門,來到了城煌廟,點了一份王記的蚵仔煎及綜合丸仔湯要一起吃。

蚵仔煎口感不錯也很有味道,丸子的部分則是好多汁啊~~

今天我跟Kerry都以小吃為主,且都採"共享政策〞才不會吃的太飽

又可以一次吃很多種不一樣的東西。

pic 271.jpg


回程還買了郭家潤餅及手工粉圓要在車上吃。

1.jpg


手工粉圓不太適合搭酸的飲品,例如檸檬愛玉....

pic 278.jpg



夜深了,狼狽的一天是該結束了。

雖然在內灣被雨淋的一身溼,但回到新竹市沒多久,也乾的差不多。

回憶之旅雖然沒有回憶到什麼,可是新竹市真的變好多。

我都不認得了....。

短短一天,但我玩的很開心。

因為搭了好久沒有搭的火車。

去了之前就好想去的地方。

而且整趟行程超級省!雖然台鐵的自強號坐到人發慌,但來回票價竟然親切的很可愛。

高鐵是我的好朋友,長途還是需要它。

搭乘客群不同,還是有差別。

But I still had a good time today~~

aws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