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這幾個月以來,每到這一天時,我都會覺得莫名的不安與煩燥。

我想,跟某件事有關吧。

之前收到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來信,希望我寫個信給被我認養的小孩。

一直都擱在桌上,這幾天在整理時才看到。

前幾天才聽爸爸說他領養的那個小孩已經長大了。

我聽了嚇一跳,長大了?? 意思是可以回饋父母的那種長大嗎?

想不到老人家的跟年輕的人定義是很不一樣的。

我爸說的長大,只是稍長幾歲,而且我看照片,是長高了較多吧?!....

偶爾我爸也會收到那個小孩畫的圖畫,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雖然生在貧窮的國家,可是那個小孩所看到的世界,卻是絢爛無比。

畫中充滿希望,色彩繽紛的畫裡,有著她長大後的夢想。

看看他們,再看看我們,他們貧窮,但他們對人生是有著無限的懷抱及夢想。

充斥著希望。

也許我們的生活太安逸了,失去了尋找夢想的動力。

也遺失了渴望。

我卻從一個不到十歲孩子的身上,看到自己所欠缺的。

不禁失笑。

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抓住幸福的一句話。

那是我偶然在逛書局,看到的一本書。

有時創造奇蹟的不是超人,是一句話〞.

Noing need for doubt!!

今年,我迷失在自己給的小圈圈裡,掙扎著。

期待著很多不可能,我卻忘了替自己創造可能的機會。

而最近,試圖去遺忘的感覺,又再度席捲而來。

這樣的停滯期,還要多久才有可能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