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的天空,積了很灰灰暗暗的烏雲。

每到週末的下午接近傍晚時分,最愛躲在三樓的陽台,看著天空雲朵的變化。

有時雲朵會向左飄移,飄移的速度時快時慢,有時又靜靜的待在那兒不動。

好像它也正望著我。

而有幾次,它突然原地揮散了,揮散的雲往八方飄動,怎麼飄,也飄不成原來的形狀。

這是最近染上的癮。

那是一個私密空間。

有時看著來往的車、經過的腳踏車、或是遛狗的人、也會看到一家大小在散步。

有時的畫面很忙,有時的畫面很幸福,有時我也會看到自己很嚮往的畫面。

我喜歡待在那個地方,時間好像靜止般的不動,不用趕著下一步。

它不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卻是一個可以包容我所有情緒的地方。

像今晚,我看到了一朵朵的烏雲堆疊著,感覺接腫而至的會是一場極為沈重的雨。

但就在烏雲堆疊的界線另一方,我看見了藍色且清晰的雲。

這裡黑暗,那裡明亮。

那裡的天氣與心情,好的讓人嫉妒。

什麼時候,也可以一起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