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生理時鐘告訴我要醒了。

今天不是working day,所以這樣早起的時間讓我愉悅。

昨晚大家熱烈的討論著隔天早上要去吃什麼早餐。

之前收集各式的美式早餐店,但選來選去,還是再度屈服了給老地方。

早上七點半,大家已坐在台中的馥漫裡的窗落位子。

原以為即使這麼早去,還是需要等位。

想不到台中人其實是很隨意的,接近雨天的天氣,讓大家捨遠求近。

點了我最愛的燻雞杏仁蛋,再單點炒蛋和臘腸。

今天冰茶調的很好喝,call了剛從香港回來的堂弟下班後一起見面。

一行四人坐在播放懷舊英文歌曲的明亮店內,窗邊角落的位子上,大家悠閒的吃著早餐。

剛從香港玩回來的堂弟送上每人的禮物,姐拿到的是杯底有立體浮現笑臉的情侶對杯,剛好跟她男友一起。

弟拿到的則是迪士尼樂園裡的紀念T恤,台客風格中帶有可愛氛圍(米奇)的感覺。

既然是兄弟送的,就不可能太正經。

我則是拿到一個可以舒壓手部的造型盆栽筆。

很軟的筆身,又長又粗的仙人掌造型,筆蓋部分的造型則是盆栽。

他真是了解我,喜歡各式奇特的文具用品,買這個就深得我心。

抽屜裡堆放了一些書局買回來的各種不一樣、奇特加創意的文具。

卻不知道何時可以用的上。

每回在整理抽屜時,看到它們時,就會想說:對喔~!我有帶你回家。

然後又再放回去。again and agian. ha~

吃完早餐,回到家才九點多。

想著今天要做什麼,後來去了打發時間的最好去處:書店。

走進和美最大的一間書店,中午時分,原以為人不多,想不到,還是有一點。

最愛的是二樓文具區,但今天,我選擇先在一樓的書藉區停留。

一開始沒什麼特定目標的四處晃,後來,看到了一本"上班族的養生經〞

原本只想翻看看,看是否對目前的生活品質有所幫助。

結果這一看,讓我站了20分鐘之久。

以前在書店看到書,總是不太能停留在它身上太久,原因是我只習慣在床上看書。

看到不錯的書,就先買回家,然後再躺在床上細細的品味。

也許是這一陣子大量的閱讀,又或許是某些讓我改變的事物,我變得對生活很有耐心。

開始享受〞慢活〞。

沒有將那本書看完,打算等一下要回家時,再來帶走它。

後來,我又看到一本最近因為某人,開始注意的保健書籍。

翻開書後,每一頁的內容,都讓我想到某人,隨著一頁一頁的翻閱,腦中的畫面一直將其充斥著。

還是花了將近20分鐘看完一個章節。

理智戰勝慾望,終於放下書。

決心不再去想。

往二樓走去,本來到書店是沒有目的的,最後還是忍不住帶了幾個強迫自己

一定用的到的文具回家。ha~

回到家,先上博客來,將剛沒有帶回來的二本書訂下來,上面的價格並沒有比書店看到的便宜。

在博客來購買的理由只有一個,書店裡的書勢必被翻了很多次,買書這方面,我還是有著自己的潔癖。

下午4點,還不到黃昏,今天的時間充裕到讓我不知道做什麼。

躺在床上,拿著最近才剛從博客來買的〞零極限〞,是經由別人介紹才會去注意到這本書。

我還沒看完它,這是一本夏威夷靈修大師-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只用了四句話,治癒了精神病院的人甚至員工。

讓負面能量減少。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這四句話,解決了人類內在與外在所衝突的事情。

透過荷歐波諾波諾的大我意識治癒方法去解決事情。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卻覺得很有意思。

我還沒有看完這本書,卻已經開始相信它所陳述的事情。

這本書值得好好的看完,看完一次我打算再看第二次、第三次。

據說每看完一次的感覺都不一樣,都像在靈修。

不喜歡同一時間就將書看完,喜歡先看完一、二個章節就停。

然後隔天再看;停留的這段期間慢慢去消化書本裡所帶來的含意。

看的人不同,我相信所領悟的蘊意也不同。

後來,不小心睡著了,這會讓我今晚無法準時睡覺。

晚上八點,在耳朵裡塞上耳機,帶著家裡鑰匙,騎上老爸的舊式腳踏車。

出家門時,一度對於要往左或往右而猶豫不已,後來,我選擇人少的方向走。

先從人少的地方騎到有一點人,再來,到人最多的地方,跟著大家停紅綠燈。

一開始,覺得很不能適應,以前都是戴著安全帽與口罩與大家並停。

但現在,我只能放大耳機裡Priscilla Ahn的Dream來掩飾自己的不安。

到了停第三個紅綠燈,我已經完全沒有這種顧慮,跑去停車格的最前面。

這就是我,很容易適應一個陌生環境,有時適應不代表喜歡,就只是適應而已。

剛開始騎,會去在意除了耳機裡頭音樂以外的聲音,到中間,我只在意耳機裡的音樂。

騎過大街小巷,停了N個紅綠燈,從安靜的地方騎到吵雜的市區,然後到偏僻的街道。

在寂靜的街道上,我試著在心裡洗淨我自己,我開始對自己說:我愛妳,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

一遍又一遍的重覆,不知道是靈修起了作用抑或自己開始平靜下來。

我真的覺得好過了一點;然後選擇在當下的街道迴轉,往回家的路騎,不再往前騎。

我的心裡在那一刻得到了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