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2010.

已經過了好幾天,我才有心力將近況post出來。

回顧2009年,精采的不能再精采了。

橫跨2010年那一刻,我在天空釋放的煙火許下我的心願。

Wish me a different, unforget and perfect year.

2009心境轉換最深刻的一年,深深體會到,人處於順境,無法再前進。

原來逆境,才能讓人跳脫舊有思維。

可惜了。

最近看到一則雜誌內的訊息。意在諷剌現今的職場。

卡通人物可愛的說道:從小老師只告訴我們誠實是美德,卻沒告訴我們現實有多缺德....

看到時,哈哈大笑。

是啊,的確是。

在這期馬克的工作快樂學裡。

提到了一段關於離職的理由:

年關將近,在領完遮羞費(俗稱的年終獎金)之後,不少上班族在〞下一個公司會更好〞的浪漫憧憬之下,開始有著跳槽的打算。

而要如何向公司提出辭呈並能順利的全身而退?這就要看每個人說話的功力了。

此時,能言善道之人不但不會被戴上背信忘義的高帽子,順利的話,搞不好老闆還會為你辦個歡送聚餐

演個依依不捨的戲碼與你來個互道珍重。但可別以為這裡所說的能言善道之士就是口條伶俐,善於說話之人,其實不然

他們只是秉持著一個基本原則:不說實話。(擷摘自Cheer 2010.1雜誌)

你覺得呢?

我看到倒是覺得maybe, not at all.

雜誌本身是站在職場工作者的立場,所以這是職場工作者的立場。

但我想,老闆本身應該是想聽到對公司某種程度上的批評,進而衡量改進與否。

前提是要遇到有肚量的老闆。

話題扯遠了,跨年那天,去了一個小地方跨年,去之前聽說店家也會放煙火。

因為是小地方所以規模不大,不過,還是有讓它感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