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又是一個炸彈!

還是紅色的。

今年收到的炸彈數比去年還多,我想,會一年比一年多的。

新娘的氣色看起來極好,臉上像是擦了頂級保養品,皮膚好的不像話,真是羨慕。

這場婚宴即將集合一些久未見面的同事,婚事與喪事都可以將平時忙到不行或足不出戶的人聚集在一起。

其實也不錯。

計劃結婚跟真正結婚,好像是二回事。

最近在看一部韓劇, 結了婚之後的太太失去工作的重心,與丈夫的感情日漸轉淡。

爭吵後還得睡在同一張床上,然後冷戰。

我覺得若我是那個太太,應該會覺得十分痛苦吧。

很久之前,我就一直在幻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我會希望與我的先生各保有私人的空間。

例如,一人一間房,有共同的書房,共同的客廳與廚房,但就是希望能一人一間房。

夫妻結婚後不一定要睡在一起,睡在一起的也不一定是夫妻。

我想很多人一定想,那這樣夫妻感情會變淡?或那幹嘛結婚之類的疑問詞。

我想不是的,結婚的目地不是為了要睡在一起吧,夫妻感情變淡絕對不是因為沒有睡在一起的關係。

無論身處多遠,聯繫二方的,是信任及尊重,當然,還有很多的愛。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這樣的想法,要通過長輩那一關就很難了。

結婚,很難只是二個人的事。

所以啊,我覺得現在單身很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假日要睡覺睡到爽也沒人管,頂多看不下去的人唸一下而已。

假日出門不用考慮孩子的看顧問題,與朋友約吃飯只要check是不是有與其它的約衝突。

而不是要顧慮公婆的感受。

單身的生活只是人生的三分之一而已,走進婚姻後的生活卻佔了妳的大半人生。

我不是不婚族,有機會遇到可以共伴一生的伴侶我也會樂意走進人生另個階段。

我知道走進婚姻之後,就必須全心全意,為了家庭而付出,對公婆盡孝,因為,這是為人子女的責任。

屆時,我想我也是會如此做。

即將於明年出嫁的姐姐,面臨到的問題可能就簡單多了。

她開給她男友的條件,對她自己的利點相當多,讓我這個當妹妹的聽到也覺得不可思議。

婚後家中的一切開銷全歸男方,女方賺的錢可自己擁有,男方的媽媽還願意於婚後送棟房子給他們。

平時跟公婆住的遠的很,只有假日才需回到男方家。

重點是,男方欣然接受。

我告訴她,不是妳起肖,就是他頭殼壞掉,除了房子是對方心甘情願給的之外,其它都是我姐自己開的條件。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非要結婚不可的人,是對方在急不是我急,如果結婚之後沒有過的比較好,那我幹嘛結婚?

我愣了一下,卻覺得十分有道理,接著她又說:

平時工作那麼忙,我的父母都難得吃到我煮的菜,嫁給他之後就要服侍公婆,老爸辛苦養我這麼大,

結婚之後我家少一個他家多一個,條件沒有比較好幹嘛結婚?

有理,真的有理!當時很想拍拍手。

對於一個可以抱持一輩子不結婚的人來說,這樣已是最大的讓步了我想。

對方如果不是有目的,就是愛慘了她。

但我想我那憨厚的未來姐夫應該是屬於後者。

若她沒結婚,對她來講是較輕鬆的。

雖然要求有點離譜,但他們家會有中樂透的感覺。

我姐雖然要求如此嚴苛,但她結婚之後,就是會為對方父母做牛做馬的人。

maybe男方家人也是看中這點,才心甘情願的say yes!

她還沒結婚,就已為我們做牛做馬,何況結了婚之後...對方真的是中樂透!

且若她嫁了之後,是我家會差比較大,所以吃最大虧的是我和我弟。

不過,她會幸福的。

我想要的,卻是精神上的物質,給我足夠的空間,我想,我會很幸福。

所謂幸福不見得是感到快樂,而是獲得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