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又驚又喜又羞愧。

驚喜的是你們貼心的舉動,羞愧的是忙碌的我從來沒有認真記過每一個日子。

而忘了回報你們的貼心,guys, you're so sweet.

是的,今天是我20歲生日!(這是我唯一承認的數字)

以前總是好幾個禮拜前就在期待自己的生日,甚至很難從腦海裡撥開那一天將來臨的記憶。

現在,總要想一下,看到當月的月份,才會想起自己的生日好像快到了。

而且,愈來愈想低調,愈來愈想自己一個人過就好。

我不會說自己老了,我會說自己心態變了。

但今天還是收到一個超大蛋糕,聽到好幾首生日快樂歌,雖然唱的急促(我了解獨唱的困窘)

但這種老套的慶祝方式,還是讓我感動。

不管是從Msn上或是簡訊,thanks a lot.

你,是最大的suprise!

聽見最愛的Jason mraz的歌聲緩緩響起,瞧見來電號碼,縱然從通訊錄刪掉你的號碼,但再次出現,還是知道是你。

久違了~

幾年前,每年生日,眾多祝賀裡,找得到你的記錄,不知道是幾年後,你已消失在我的生活圈裡。

再次看到號碼,心裡猶豫接或不接,猶豫超過三十秒;它停了。

心裡鬆了一口氣,可想而知的尷尬沒有發生。

像隻愛逃避的駝鳥,得逞之後,接腫而來的是響不完的Jason Mraz。

怕被追問,趁手機休息空檔,趕緊轉靜音,想逃避那個聲音。

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忍不住好奇心,還是想看被你尋找的記錄。

六通未接來電,一封簡訊,最後一通來電11:56

看了簡訊,是通語音留言

很想刪掉它,好奇會殺死一隻貓。

殺死一隻貓後,我按了接通鍵,忍住心跳一百八的急速跳動,還要忍受語音客服慢速的引導。

終於,聽到了。

你說:Hi,二年多不見,生日快樂!

That's it.

了解為何Jason Mraz會狂唱歌,二年多沒聯絡,我的確是驚訝的!

聽到你的留言,心裡竟然是泛酸。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何感覺,我也不知道你是何心態。

在各自過自己的生活後,竟又碰上線。

曾經希望不要再有交集,如今感觸良深。

如果可能,也只是朋友,心裡不會再為你起漣漪,也不會再有享受跟你講電話的感覺,也不想再有期待看見未接來電時的興奮。

一切,已歸零。

得再想想,如何應付那未接的六通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