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訂婚了!〞

  

〞真的嗎?什麼時候?〞

〞11/23〞

〞那結婚呢?〞

〞12/3〞

〞這麼趕?難不成....#$%#^%@..〞

〞哈哈,當然不是,想說趕在過年前....〞

在Msn接到單身派對的邀請,新娘幸福的向我通知她的喜訊。

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最近身邊的朋友們,個個喜事洋洋。

好羨慕她們那一聲〞我要結婚了!〞,喊那句的感覺一定很棒。

每隔一陣子,自己就會陷入結婚幻想症裡,幻想的,也只有結婚的〞那一刻〞;我想,結婚之前背負的使命,很沈重的。

我想我不會是個事事俱到的媳婦,因為我太熱愛自由與自在了;我實在難以想像,我以後的結婚對象究竟是何人物?

最近的工作,讓我理解到自己其實已經拋卻了很多東西,以前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已是過去。

觀看身旁的同事,發現道行差很多,為免自己down到相同水平,所以一直不斷要求自己。

最近發現一位跟我同星座的同事,是位女生,畢業後就做這份工作至今,也有二年多,她完全把牧羊座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常看著她在想,我以前也有這麼討人厭嗎?我試著去包容以前的自己,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自己在忍自己。

工作EQ不是以工作資歷來定,我個人認為,職場專業佔工作EQ的絕大部分,〞資深〞不再是佔贏面;

〞專業〞才是最後的訖立不搖。

那位工作同仁常趁老闆不在場時,私下抱怨一些鎖事,例如吃飯時間不夠,或是換制服的意見等.....。

每次她抱怨時,我都覺得她在傷害我的腦細胞,這不是做大事的人,她無法突破自己思維,更別提要如何突破自己。

待在同一個環境太久,無法更了解自己,處於〞舒適〞的環境太久,反倒會將自己的劣根性隨著時間而曝露。

看著天天被罵的同事,我反倒認為她的工作EQ勝於得心應手的那位同事,

我說過,能人所不能者,能忍所不忍者,才是突破自己,列為成功名單的人。

很遺憾的,我發現我周遭的同事,幾乎無法與自己競爭,我不是在炫耀自己,而是找不到對手與其競爭,共同打拼;

其實心裡很失落。

環境創造人才,時勢造英雄,我卻希望去創造時勢,掌握時勢才能掌控全局。

也許哪天,我可以打敗自己的不良基因,成為一個可以讓我的家人朋友驕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