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呢?最近在忙什麼呢?

其實一點也不忙,忙著過悠哉的日子~~~

這幾天忙著跟朋友吃飯聊天,聊聊工作上的事,看著朋友如此的為工作操心心煩,自己覺得很sad.

幾經換工作,每一個工作對自己心靈又會成長不少,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為公司做到perfect

沒有人是不需要掌聲及鼓勵的,但是過多的塞擠,會將結果導致不一樣的方向。

原本一個人可以做七件工作時,每件的工作效率都很好,但若做到八件、九件,甚至十幾件時,每件的工作效率可能

只有60%,此時的經濟效益往負面成長。負面曲線要扭轉成可以達到經濟正面效益時,原來的七件工作已無法再做到

perfect,因為體力及精力已被過多的事務消枆至盡,需要花費更多時間來修復。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認同這樣的說法,但是結果是極盡相同的。

這一陣子面試遇到各式的主管,每個人都有管理公司的一套理念,希望找到什麼樣的人也都不相同。

但我發現在他們要的人身上都需具有一個特質,就是服從及忠誠。

我想說的是,如果發現自己的理念與公司不符,就做不到服從。

若自己無法得到來自於公司的信任及栽培,就做不到忠誠。

我認為沒有單方面付出的結果是好的。

當我發現面談公司的理念與自己的背道而馳時,即使事後接到錄取通知,但我仍是委婉的拒絕。

這不是故作清高,我太了解自己了,唯有清楚的了解自己要什麼,才能去穩定自己的未來。

背道而馳是一件很令我感到痛苦的事,唯有信念相同,理念相同的人,我才能全力衝剌,拼了命去打拼。

否則做再多,公司還是得不到希望從我身上得到的。

可能自己也因此會錯接公司所釋出的訊息。

因為誤以為。

這種〞誤以為〞通常都是自己潛意識裡真正的想法,也就是說心裡已把自己的想法合理化。

因為太了解自己,有的時候也會去設限自己。

所以可以了解自己,但不要太了解自己。

否則無法做出超乎期待的事情,也無法往自己的極限挑戰。

當已經太了解自已而設限自己做的事時,會比不了解自己但因害怕而為自己處處設限來的糟。

所以我必須去掙脫這個想法,對抗自己的潛意識。

難題,but I have 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