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最近。

最近,我接受了很多情。
        友情,最近與朋友們的聚會次數變多了,雖然每次見面聊的東西不見得很營養

但聊天為什麼要很有營養,耍耍白痴也會很好笑。

       工作情,工作時間佔了我的一天的二分之一,每天最快樂的時間,就是跟那群孩子們相處,

小孩是最天真、最單純的。真心為他們好,他們感受的得到;表面上的好,為了只是工作利益,

他們也感受的到。孩子的話,是最真的且不帶有殺傷力卻一針見血。

       親情,最近偶爾和我爸有爭吵,老人家脾氣固執,但我也不惶多讓,幾天後,大家又和好如初。

然後我發現,爭吵是感情更加凝聚必經的過程;最近我弟被點召回去當四天兵,從小一向訓練我們

的獨立的老爸竟要求我必須開車送我弟去受訓,也許這樣的情況在一般家庭是常見的事;

偏偏在我家,它就是不尋常。

無論在多遠的地方,只要是有交通工具的地方,you must come back by yourself.

這一向是我爸對我們的獨立宣言。

也許是老人家老了,感情釋放的速度更快速,圍牆逐漸被瓦解。

即使嘉義很遠,他仍堅持他從未開那麼遠路途的女兒送他兒子去,but I lvoe to.

      最近,我過的很好,即使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遺憾的事,除此之外,我過的很好。

可是,開始對一些事情失去熱忱。開始改變想法,開始認為工作與生活成正比,

開始得去調整自己,好去面對原本自己討厭的人事物。

然後也開始發現,堅持,也可以是柔軟的。

      贏的專業的尊重,是我目前最驕傲的事情。人要從一而終,認為是好的,就去堅持。

表現出自己的專業與真心,你希望感受到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是最近我認為最神奇的一件事。

如果心裡想的跟表面做的不一樣,無論表面說的多頭頭是道,行為接近真實,但還是無法滲到對方的心。

適時的聽取讚美,有助於成長,如果需要聽好話才能肯定自己,那麼,你是一個很淺的人。

       古時的忠言逆耳,在不同時代似乎不太受用。

難聽的話真的不好聽,有時也會傷自尊,尤其對方如果是故意的,那就會傷更深。

嘴上開放,內心仍固步自封的人社會上多的是,身旁就可以數的出來。

最近我開始讓自己嘗試某些事;例如,我會問我姐:妳覺得我有多胖?也會問我弟:你覺得我有多醜?

雖然我姐說:難道你不知道嗎?

雖然我弟說:如果你稱第二沒人敢說第一啊~

我想要讓自己多聽自己的缺點,練習修養。

      常聽人家抱怨說;〞我知道自己也是有缺點,但他那樣講我真的不能接受!〞

或是〞他那樣講真的太傷人了!〞事實上,我們無法去控制從別人口中講出難聽的話是

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如果是這樣,就不會感到難過了,不是嗎?

是的,唯有訓練自己的心態,接受多種批評說法,不但不會讓自己怒火中燒,甚至也可以試著改變自己。

也試著以同立場的心態去想。

說比做容易,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卻是每個人都會犯的毛病,尤其是居於高位者。

工作環境中常聽身旁的人說: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他會做不好?、這樣的事情你也會忘記等....

請你冷靜試著在心裡問你自己,你自己也可以做的很好嗎?如果是自己可能會犯哪些錯?

如果你毫不猶豫說不會,那你真的對自己十分的有信心。這是好事。

也許因為你自己的信心,讓原本不會成功的事情成功了。

但不要奢望每個人都與你一樣聰明。

你擁有的多年經驗,豈能與才有幾個月經驗的人並駕其驅? 

多留一點犯錯的空間給年輕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沒有犯錯哪來的成長,

       要超越專業不是難事,若有心,苦讀幾個月也可以做的到。能人所不能事,才是難以超越者。

很多事情都是曇花一現,很快就消失。包括人心。

      未來,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空想是不會有結果,我對我的未來很有信心,

也許哪天,我們回想現在,只是笑笑,然後大口的喝著一杯茶,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