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最後一天,隨著家人到附近新開幕的餐廳去吃飯,難得新開的餐廳得到大家的讚賞。

沒有特別精緻,但是很家常,加上我們預約的晚,所以圓桌已客滿,只能坐方桌,

意外發現,反而方桌讓大家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呵,真好!

上次這樣全家一起坐下來吃飯是何時的事了,過年? 父親節? 已不可考....

家裡不常開伙,所以餐餐飄香對我們而言是很陌生的一個名詞,若有,飄也是外食香。

所以今天一起吃飯的感覺很好,聽老爸扯一些有的沒的,聽老弟在那裡耍白痴,而我則可以盡情

享用我的鳳梨蝦球等等.....這對最近我的狀態來說,很需要這樣的情緒來平衡。

最近因為工作,把自己搞的壓力極大,很狼狽,雖然壓力最大來源是自己,然而自己要如何說服自己?

難啊。

很多人在最近做了決定,做了對自己往後人生好的決定,而我,也是在ing中。

突然有一種感觸,看到身旁的朋友,過去為了公事,曾經互相不爽,因為工作有衝突,

就會牽扯到私人利益,然後就會對別人開始制定規則,要求嚴格,當對方不小心犯規了,

心中的怒火是一把一把的在燃燒,累積至一定量時,開始討厭對方、生氣對方,這份友情開始崩裂。

後來,會開始互相猜忌與懷疑,用放大鏡來檢視對方的工作態度。

然後自己就開始發現,討厭過每個人,生氣過每個人,也跟每個人要好過,很矛盾複雜的感覺。

情況會好嗎?會的,過一陣子就會好,然後大家就都又是朋友。

這樣一日復一日,情況一再輪迴,對大家的友情,很傷。

可是,還是好喜歡妳們。

這樣的工作環境無法改變,所以大家選擇改變自己。

我們是有革命情感的,不論多辛苦,那一些革命情感還是陪伴大家一起過來。

未來的旅程,各自飛奔,振翅高飛,飛向妳的未來吧。

離開原來的地方,無論要去的地方是好是壞,都是一個新的旅程,新的未來。

期許,我也可以自由的飛翔,如果不能自由,那也要飛的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