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牠~!
我們家這個天真的恰查某,以為牠自己懷孕了,開始瘋狂拔自己身體上的毛來幫小兔寶築巢。

但一次又一次讓我給破壞了。

第一次瞧見這團毛時,是這幾天牠一直躲在我們給的被被裡面,整隻兔蓋在裡面,怎麼喊也不出來,

剛開始以為牠在玩,後來我實在受不了牠這樣北七的行為,走過去就把被被給掀開。

然後,我~~~~發現了。

這一團毛,第一眼看到時,以為牠又去殘害哪隻娃娃了,可是想想不對,牠在籠子裡啊~~how does she get out ?

仔細一瞧,是牠自己的毛。哇哩咧~~有夠大團的!




黃色屑屑是不小心沾到木屑...



很大團厚~~~~

看到時,馬上去查知識,為何我家的兔子會有如此瘋狂的行為?難道~~牠是太閒嗎?

結果今晚回家,本來想摸摸牠,看牠嘴裡又吐出一團毛......厚!企死!




一定得這麼瘋狂嗎?...

上網查了知識,兔友說,應該是兔子以為牠懷孕,想幫兔寶寶築巢,是發春期才有的事。

但,恰查某以前發春時,也沒有這樣。

牠現在這樣,真讓我擔心了.....

兔子若吃進太多毛,會導致胃道阻塞,就是所謂毛球症。那會死人的....

所以現在只能不停的給牧草,多點纖維,利用纖維將毛化掉。

好在我姐昨天沒有偷懶,有買到木瓜酵素,多塞幾顆,應該毛就會乖乖化掉了。

哎~~~兔兔啊,兔兔啊~~

妳沒有那個,怎麼會懷孕呢 ? 蛤 ?

不要再北七的以為妳懷孕了,然後瘋狂拔毛好嗎?

冬天還沒走,很冷溜~

害我擔心煩躁到也想拔自己的毛了......(頭髮的啦,別想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