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hot! hot!

最近天氣成了一種毒,浸入到人體內的毒。

工作也是,都會讓人中毒了。

隨著年齡增長,真的覺得以前取笑那些年屆三十的人很不應該,因為新陳代謝真的會變差,血液也真的會變慢。

養生現在已是生活的一部分,好懷念以前什麼都隨便的感覺,年輕真好!

最近跟一位朋友吵架,而且吵架的內容很沒意義,剛吵的那幾天,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起因只因為我有感而發的在他的留言板說了幾句話:

如果一個人一直犯錯
怎麼改都改不了
剛開始是不小心
後來是有點故意
到最後
甚至是習慣了
這樣的錯
要怎麼幫他改??

當下講完就忘了,因為是工作遇到的事。

想不到接下來的幾天他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甚至又在留言板開口問,我只淡淡的告訴他

這是種只能意會不能言談的錯誤,他卻堅持想知道,且非常認真。

但我卻認為,講過話若對方不能懂,我就不想再解釋,不管它多重要,因為,懶!

想不到那邊一直堅持,甚至講了一些令人生氣的話:

我就是不喜歡講話講一半的感覺
妳可以選擇不要講
就是不要只講一半
有話就直說
不想說就不要說
重點是要說就說清楚
不想說不想讓別人知道就不要說
說一半讓人匪疑所思

到這裡時,我就覺得夠了喔,而且不知道他在火大什麼,是誤會了什麼嗎?

check留言那天正好遇到工作壓力大,我忍不住回:

或許你覺得我很喜歡講話講一半
或是故意刁人胃口
事實上,很多事情講明白了也沒有意義
討論別人的事討論的如此徹底
也沒有意義
這就是為什麼我停下來的原因
或許你覺得不禮貌 or soemthing else
若聊天變的有壓力
我認為就失去聊天的意義了
抱歉讓你有那樣的感受
但絕無惡意,希望你接受。

結果,那邊又覺得很不爽:

我本來不想要告訴妳這些想法
但我就不喜歡這種感覺
明明我注意在聽
可是人家要講不講的
妳一定要知道
我很想聽
但我不會要求妳一定要講
只是...
只要妳講的話
我就願意聽
而這些我可以通通都不用說
如果妳真的不想知道的話
我以後一句都不會講 

我聽了十分火大,甚至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正準備要好好的大戰它一番。

手指正按下第一個按鍵時,腦筋突然一片空白,而且覺得很好笑,於是,我告訴他:

想了一堆話要打
但~~
這好像是我們認識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的情況~~
突然覺得很好笑~
all right
以後我會特別注意講話不能混過
不能只選擇要講
即然講了就一定要講下去
好嗎~~
好啦,別生氣了!
我這人就是這樣啊
要人唸才會乖~~
那我自己罰我自己好了
罰什麼呢~~
罰我以後都要認真講話
認真聽!

結果換來握手言和:

ok
that's enough!
thank you very much.
對了
妳的舞學的怎麼樣拉??
這二天都在嚴肅討論
還沒跟妳講我星期六六點半起床去騎車耶
我還沒這麼早起床去騎車哦.......
brabrabra...

就這樣?沒事了?這只紙老虎厚...

然後就開始聊他何時又騎車等。

後來想,若我當時繼續持續火力,也許,就失去這個朋友了吧。

心裡也恍然一悟,原來我講過的每一句話,包括廢話,他都有認真在聽。

事實上我跟他講的話大都是廢話。

一念之差,結局不同;不過很感謝他點醒了我這個缺點,我也不曉得以後是不是會認真"聽話"跟"講話"。

但起碼我們和好了,因為我懶的爭吵,所以願意低頭,以前不論是對是錯,低頭就是一種錯。

現在,只要可以讓耳根清靜,頭腦放空,我什麼都願意做。

突然發現我們倆都很幼稚,不知道他事過境遷之後是否也有此感。

最近好想去旅行,好想請個大假去旅行,想了想,因為時間關係也只能在國內。

這陣子的忙碌仍未結束,無法立即成行,雖然我真的很想趕快打包。

長了這麼大,竟然沒有去過宜蘭,真是丟臉,所以這次計劃宜蘭行。

如果沒意外,這一波忙完就可以出發。

想不到這樣的小旅行,竟然是我接下來工作的動力,unbelievable!

突然想起一句話,有人說過:

剛出社會時,會把工作當全部,有一點社會經驗時,會把薪水當主要的考量因素

已是社會老手且年屆三十時,會認為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過的去就好。

I a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