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去年買了一件羽毛被,到今年時,覺得該換了,

所以今天,我去了一間附近頗著名的棉被店。

一踏進門,是二位極為年輕的小姐,一個人忙著吃她的晚餐,一個人忙著裝糖果。
一點都沒跟我這個剛進門的顧客say hello. 很好。

一進去,我說:我想看棉被。

店員小姐就說:什麼棉被?

我就再說:棉被,蓋的棉被。

店員小姐又說:什麼樣的棉被?

我:羽毛被

其實我對什麼羽毛被、羽絨被、蠶絲被等 都不了解,因為我天真的以為店員一定會跟我解說那些被子有什麼不同。

小姐:尺寸呢? (這時她手上包糖果的手沒停喔)

我:6*7

小姐:那妳要哪一種被?

我就隨口說了羽毛被,如果我再說"你們有什麼被時" 問題肯定又會回到最初。 I don't want to do that again

結果她就拿了羽毛被,二種不同等級的讓我看。

我問這有什麼不同,小姐叫我自己摸被子,觸感都不同,但價格差了一倍,一個一千多,一個三千多快四千。

後來我想看羊毛被,就叫她再拿。

其實她已經明顯露出不耐,因為我一直不停的叫她拿東西。

後來羊毛被拿來了,她一樣是拿二種等級的來,二個差別的錢都跟羽毛被是一樣的。

其實當時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被子與被子間有什麼差別。

所以我再問一次:有什麼差別? (這時我的口氣沒有很好,因為那位小姐很沒有禮貌)

小姐說:沒有太大的差別。

很好,我生氣了。

我說:沒太大差別為什麼價錢會差那麼多 ?

小姐說:觸感摸起來不一樣

我說:被子包在裡面跟觸感沒有太大關係,蓋起來有不一樣嗎?

小姐:應該都一樣。

很好,很不專業,很白痴的回答。

我當然知道觸感不一樣,白痴摸都知道。

我說:既然沒有什麼不同,那我就拿一千多的那件,反正妳說沒什麼差別嘛。

其實中間,我很想跟她說,小姐,妳不解釋一下我怎麼知道有什麼差別,事實上價格就是差很多啊~~

但我話如果說出去時,我鐵定又要出別間買,車子很難停,我好不容易才停好。所以我話到嘴巴又縮回去了。

我錢付一付就走了。

其實小姐,我的手是有感覺的,當然知道它摸起來差別很大,妳只要再多講二句差別性,再多有禮貌一點,再多尊重客人一點

老娘就把它帶回家了......即使它貴了點。

專業真的很重要,現在才知道自己有多敬業,多專業,至少我不會在顧客上門時,還在包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