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五日,邁向無業遊民的第二個星期。

這陣子我當了一個很稱職的Mary,家人每天看到家裡新塔塔的心情也很好。

這就對了。

很多人問我過的好不好,很好,我過的很好,真的。

也有一些人說,工作找到了嗎?

還沒,因為我尚未爽完吶.....。

對於自己未來的下一步心中已有想法,即使是離開了以前的環境,但還是有那麼多人關心我。

心裡好感動。

這幾天收到一封以前外師的問候信,裡面還附帶了一個影片檔。

看到檔案內容,欸,好想你們喔!你們有想我嗎?

如果有機會,再回去看看妳們,不過我想那機會非常之渺茫。

心有餘而力不足。那裡已經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了。

我現在真的過的很好,雖然還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在哪裡,可是也因此,與家人的距離拉近。

這陣子,才知道以前自己失去多少東西,以前一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爬上樓。

進了房間,開始脫衣服,脫掉身上所有穿戴的東西,進浴室,洗澡。

洗完澡後,放愛兔出來溜答,接著開電腦,check今天的信件及新聞,可能人家都已經解決事情了

我才開始check news;然後再與同事msn抱怨苦水,接著就上床睡覺。

這就是我過去每天的生活。

跟家人的互動,少的可憐,心裡知道,但無力理會。

所以這陣子工作間的停頓期,讓我體會到,以前不是只有自己有壓力,不是只有自己遇到不好的事。

其實,大家都一樣。

我還年輕,可以再承受無數次的失敗及考驗;但是陪伴家人的時間是無法喊卡。

想起與爸爸提起換工作的念頭時,父女倆大概談了二個小時左右,我從未與爸爸長談如此久。

想法相互交流與溝通,聽著爸爸給的建議,才覺得自己真的還年輕,自以為懂很多。

與一個經歷歲月摧殘及無數失敗後再起家的人對話,勝讀十年書。

過去幾年,發現自己在工作裡培養出幾個壞習慣,那都是會致命的。

慢慢的,我會修補回來,例如: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